2008年2月7日星期四

Adventure game (三)


恭喜發財!


大抵沒有甚麼比家庭和睦和全家健康更重要的事了。在此祝各位鼠年龍馬精神,身體健康!

趁農曆新年休息之前,讓細佬在此再介紹幾個歷險遊戲吧。假若閣下要呆在家等人上門拜年,玩玩殺伐之氣沒那麼重的歷險遊戲來打發時間也不錯呢!

1) 首先是 Aztec Games幾個 escape the room 類型的 Flash games:防衛系神社アドベンチャー Jinja、脱出系無人島アドベンチャー Escape from Island、脱出系宇宙船アドベンチャー Escape from Octlien 以及防衛系科学アドベンチャー Dr Dokkoy。除了 Jinja 的最後一個謎題,頭兩個遊戲並不困難。我剛才試玩了 Escape from Octlien,感覺篇幅較長,而且難度較高。

2) WoggerWogger-mini game。這兩個遊戲都是德國視覺藝術家 Bernd Mattiebe 的作品。在一次訪問中,Mattiebe 談及自己在玩了浮木一 (Samorost 1) 的第一章之後,便興起了創作自家遊戲的念頭。Wogger 遊戲有十二章,當中一位紅色的外星人 Wogger 會於林林總總的小天體之間遊歷。遊戲的頭四章免費。

雖然 Wogger 在美術方面媲美 Samorost,但在遊戲設計方面其實犯了一個大錯誤,就是所謂的 pixel hunting --- 在解決謎題的時候,有時我們需要搜索並觸動某些物件或機關。如果這些東西太小(譬如只有一個或幾個螢幕像素那麼大),以至難於搜尋,我們就稱這種情形為 pixel hunting。對
玩家來說,pixel hunting 是很惱人的事情。

因此,雖然令人遺憾,但我仍不得不說 Wogger 是個很差勁的遊戲。不過我真正想推介的其實是 Wogger-mini game。與 Wogger 不同,Wogger-mini game 是一系列免費兼互相獨立的迷你遊戲。這些遊戲的難度並不高,完成每個遊戲只需要兩三分鐘。執筆時 Wogger-mini game 共有 111 個迷你遊戲,而作者仍在增加遊戲的數目。如果閣下想輕輕鬆鬆地玩一些隨時可以放低的遊戲,Wogger-mini game 是個絕佳的選擇。

好了,讓我再次祝大家新年快樂,happy gam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