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星期二

物理學家齊齊 rap

生化專家有搞笑的 PCR Song,物理學家也有向年青一代簡介 LHC 的 rap 歌:



LHC 是大型強子對撞器 (Large Hadron Collider) 的簡稱。它是一條位處瑞士和法國邊境,長二十七公里,直徑三米的地下環形管道,由歐洲原子能機構 (CERN) 興建。在上星期完成一些同步測試之後,預定在九月十日首次繞行質子束,而第一次的對撞實驗暫定於十月二十一日進行。雖然 CERN 認為這次實驗不會製造出諸如奇異物質真空泡沫或大量的微黑洞此等危險現像,但有物理學家擔心這始終都是前所未有的實驗,沒有百分百保證。

不過大家也不用擔心/憧憬自己會變成亦舒小說《朝花夕拾》中的女主角,因為這次實驗若出了上述的亂子,人類的文明和歷史都會在一瞬間終結,不會有疾病和痛苦,也不會有末日審判。當然,也不再有情愛和快樂。無論你是否悲觀,是否有宗教信仰,趁世界末日之前,快快與仇敵握手言和,好好地對待身邊的人吧。時間是不等人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