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星期五

歷史小檔案:出前一丁

1977 年的「電視週刊」; via 子貓物語~~【附庸風雅】:當年的張國榮

留意報道左下方的小框框:
日清伊麵 抽獎揭曉
日本著名日清食品所最新發出的「日清伊麵」自三月份在港首次上巿以來,由於此麵特別適合中國人口味,且一沖即可進食,方便快捷,因此深為愛好伊麵的食家所讚賞,銷路大增。

日清伊麵在介紹期間所舉辦的「番尋味」抽獎遊戲,已告完滿結束,由於參加者人數過多,因此特請日清伊麵總代理榮興公司總經理湯柏榮先生之夫人,主持公開抽獎。
原來「出前一丁」是在 1977 年三月登陸香港的。

更正啟事:起初我看到上面的抽獎結果時,還以為「日清伊麵」只是「出前一丁」為了打入巿場才故意蒙混的名字,然而我可能搞錯了。根據子貓物語~~【附庸風雅】blog 的 Chris (梁煥松先生)的証言:
啊啊,廣告是說「日清伊麵」,之前已經有今日仍然有得賣的出前一丁麵經典版的了。
不過,我可以証實,公仔麵(香港的「永南」出品)是比出前一丁早一點在香港面世的。
唉,這是第一次在貼文後不夠一小時已發現有嚴重錯誤,不過我們現在起碼可以相信「出前一丁」在 1977 年三月前已登陸香港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