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

天水圍前書

(本文對像為基督徒,非基督徒讀者請諒。)

跟從耶穌基督的在下,從天水圍寫公開信給香港各教會,願天父上帝的恩惠平安歸與你們。

我們的主,是信實的,我們既追隨祂,就應該以祂為榜樣,不說虛謊的話。近日有弟兄議論《家庭暴力條例》及《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指鹿為馬,歪論連篇,他們舌頭弄詭詐、眼中有樑木。主說:「絆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但那絆倒人的有禍了」。我在此勸誡這些弟兄姊妹,希望他們懊悔,不要自以為義。

耶穌治病,不止於義人
以《家庭暴力條例》的修訂為例,明光社、香港性文化學會、維護家庭聯盟及大約一百間教會發表《維護家庭宣言》,「要求政府及各立法會候選人明確支持維護家庭及一男一女婚姻的政策」。上帝定下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我們自當遵守,但這與修訂條例何干?他們
若果將同性同居者納入《家庭暴力條例》,只會令市民大眾誤以為特區政府已承認同性同居者猶如家庭關係,間接承認同性婚姻、公民伙伴關係或其他同性伴侶關係。
現行條例亦保護異性同居者,聯署的弟兄姊妹卻不擔心這會令政府間接承認異性同居等同婚姻關係。不少法律學者指出,條例中所謂「猶如婚姻」並非說某些親密關係等同婚姻,而是指保護牽涉親密關係者免受暴力對待時,形式與對付婚姻暴力一樣。條例一直涵蓋婚姻以外某些親密關係,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也不見得受影響,現在擴大保護範圍,為何忽然會影響婚姻制度的基礎?

弟兄姊妹呀,他們根本不關心婚姻的定義,也不關心同性同居者受暴力對待,他們不過針對同性戀而已。神憎惡逆性的情慾,教會反對有後天同性性傾向者作同性性行為,是不必迴避的立場,可是這與保護同性同居者免受暴力對待有甚麼關係呢。把修訂條例與承認同性婚姻混為一談,若不是無知或大意,就是刻意誤導其他弟兄姊妹。

昔日主的名聲傳遍整個敘利亞,那裏的人把害各樣病的都帶到加利利,而耶穌則一一治好他們。難道這些病人通通都是義人?主沒有拒絕醫治不義之徒,我們本是罪人,又憑甚麼對同性同居者見死不救?

即使修訂條例會引至法律上承認同性婚姻,那又如何?創造天地的耶和華說「除我以外,不可有別的神」,這條誡命是頒給以色列人,而不是頒給外邦人的。神沒有說「你們要迫令外邦人不可稱偶像為『神』」。重要的是神的選民不要拜偶像,而不是外邦人用甚麼術語來泛稱偶像。我們何必強求地上的法例依從我們對「婚姻」二字的解釋?

昔日魔鬼領耶穌上山,以天下萬國及一切的權柄榮華引誘祂,主耶穌卻不為所動,沒有在地上建立天國。各位弟兄姊妹,小心立法權柄的誘惑呀!

耶穌之道豈同世間之道?
你們不要糾纏於無謂的顧慮,反而忘了真正的威脅。主耶穌可以醫治罪人,但祂看見聖殿遭褻瀆,也會拿繩子作鞭,驅趕賣牛羊鴿子、兌換銀錢的商販。

本地最大的會所恩福堂的牧師蘇穎智弟兄和共產黨官員合作,於遼寧鐵嶺興建聖經主題公園。根據《國度復興報》報道
當鐵嶺市委書記問到聖經主題公園的構想時,蘇穎智牧師說他受聖靈感動,衝口而出就說:「因為整本聖經其中一個最重要的主題是和諧,聖經主要講些甚麼?就是講到人與神的和諧的關係,人與自己,人與人,人與大自然,國與國,族與族的和諧關係.聖經的第一卷書創世記,主要是介紹和諧的宇宙與世界,和諧的婚姻與家庭,人如何失落這『和諧』,神應許人如何可以重拾這和諧等,聖經最後一卷書是和諧的最高境界──新天新地──,紀元前與紀元交接期間,則為和諧之君耶穌基督降臨人間,以捨己犧牲的一生,將和諧的秘訣及能力賜給人。」 書記一聽,不但贊成且大喜,「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和諧正是我們國家最需要的,行!」蘇牧師引述書記的說話指出。 「有趣的是,國家主席胡錦濤在2007年6至7月期間,也在多個場合說出和諧為整個國家的指導方向,」蘇牧師說,他實在感到非常訝異,這種巧合,實在只有神可以做到,他引述聖經所說:「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像瀧溝的水,隨意流轉。」
大衛王曾說,「我要謹慎我的言行,免得我舌頭犯罪」。弟兄「衝口而出」,逞口舌之快,吐出來的是毒氣,而不是蒙神喜悅的說話。內地所謂「和諧」是怎麼一回事,大家心裏有數。內地人甚至已將這個詞語當動詞用,例如把某些異見或對政府的批評「和諧」掉。蘇弟兄身為教會牧師,竟然將神與人之間的關係簡化為「和諧」,忘掉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恩典,以及主再來時絕不和諧的審判。他把神之道與共產黨的「和諧」之道混為一談,討人的歡喜。如此褻瀆主基督,弟兄姊妹可有勸誡他?

你們不斷植堂,興建 mega church,還有聖經主題公園,以為這樣就蒙神喜悅。主基督說,「無論在那裏,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真正的教會是無形的,它並不是宏偉的建築或昂貴的地產項目,而是主耶穌基督與信徒的契合。無知的人哪,甚麼是大的,是人所興建的地上樂園,權貴所賜的和諧,還是神之道?你們對受暴力對待的人見死不救,卻默許弟兄褻瀆我們的主,還要跟他合作,勾引人入教,叫他們也無視被暴力所害者,使他們作地獄之子,你們這瞎眼領路的有禍了。

不要信靠你的弟兄
弟兄姊妹呀,你們宣講神的道理,要堂堂正正,切不可擾亂曲直,不擇手段。蘇弟兄說若同性同居者若受保護,長遠會令愛滋病蔓延,這是歪理。前述大約一百間教會聯署發表《維護家庭宣言》,是壟斷民意。基督眼中的教會是祂與信徒的契合,而世人眼中的教會是向香港政府註冊的宗教機構或慈善團體。當百多間「教會」聯署宣言的時候,是奉着基督的教會的名義呢,還是以世人眼中的教會聯署?若是前者,負責的牧師可有問過其他肢體是否同意?若是後者,各牧師又會不會令人誤會「教會」的立場就是所有會友的立場?

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如果只是教牧自身的立場,就應該以教牧的名義聯署,扯出有雙重解釋的「教會」作擋箭牌,就令人混淆了。

一眾打着基督教旗號的團體於本年一月廿一日所舉行的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聲稱反對廢除《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當中有六位屬「香港性文化學會」或「新造的人協會」。他們分別以個人及屬會名義發表意見,製造聲勢浩大的假像,被人譏為「無性繁殖」。「國度事奉中心」不知是否與他們結盟,它向各學校免費大量派發 Crossmen Magazine,一樣以漫畫訴說廢除條例的禍害。可是由始至終,廢除淫審條例都只是零星意見。這些人迷惑各弟兄姊妹,令他們以為檢討淫審條例等於廢除條例,容許色情泛濫,藉此誘使他們盲目支持自己。

還有一個「各界聯盟關注淫審條例」組織,他們指摘「泛性欲主義者為了推廣其放縱情欲、將性商業化的意識形態,全面發動反《淫褻條例》的運動,與自稱民主派的議員們裡應外合,製造民意,以迫香港政府取消《淫褻條例》」。弟兄姊妹呀,在立法會上無性繁殖、製造民意的是誰呢,不就是「香港性文化學會」那夥人嗎?向家長發出只可同意其立場的回條,製造民意的又是誰呢,不就是要求收緊淫審條例的教會學校嗎?利用不夠科學兼帶誤導性的問卷調查製造民意的又是誰呢,不就是明光社嗎?然而所謂的「泛性欲主義者」和「自稱民主派的議員們」是誰呢?所謂冤有頭債有主,「各界聯盟關注淫審條例」組織為何要單單打打、含沙射影,而不是光明磊落地指名道姓,跟他們公開討論?

弟兄姊妹呀,上述這些人行為鬼祟,道理歪曲,他們有些以部份自稱代表全體,有些以分身術增大自己的體積,有些強迫多數服從少數,有些誤導弟兄令他們盲目支持。創造天地的耶和華說,「他們彎起舌頭,像弓一樣,為要說謊話。他們在國中,增長勢力,不是為行誠實,乃是惡上加惡,並不認識我」,又說「你們各人當謹防鄰舍,不可信靠弟兄,因為弟兄盡行欺騙,鄰舍都往來讒謗人」。弟兄姊妹呀,願你們也勸誡他們,免得他們走入歧途,遠離主的道路。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在你們心裏,阿們。

6 則留言:

匿名 說...

能引用嗎?

The suffocated 說...

歡迎光臨。本文是公開信,原則上你以任何目的引用也可以。當然,我個人希望文章可以引用在給基督徒看的地方中,而不是一些挑動非信徒與信徒對立的文章內。

Derek 說...

我會引給我的基督徒朋友看的了。

abcabc 說...

有「天水圍後書」嗎?(既然有「前」,為何無「後」?)

The suffocated 說...

@abcabc

「有前無後」,不就是「打死罷就」的意思嗎?

說笑而已。實情本網誌所載文章,爛尾是常態,尤其本文關乎時事,當初背景為淫審條例的檢討,現在事過境遷,就沒有再寫下去的打算了。

abcabc 說...

純粹只是批評文章改錯名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