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星期六

正讀無間

比起明光社、蘇穎智那夥人,何文匯更懂得保持低調,悄悄地滲透民間和教育界。
香港政府新聞公告】語常會辦小學生日營推廣粵語正音

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今日(二月七日)起舉辦十六場別開生面的粵語正音日營,以輕鬆的練習及比賽,培養學生對粵語正音的興趣,避免說話時帶有懶音。
……
有關日營由粵語正音推廣協會籌辦,於二月至四月期間舉行,為語常會2008/09學年粵語正音推廣計劃的重點項目,共有來自六十三所小學的近一千九百名學生參加。
一邊主張「普教中」(用普通話教中文課),一邊要消滅現代粵語,語常會跟何文匯各取所需,不謀而合。君子須防人不肖,眼前鬼卒皆為妖,又一例也。

伸延閱讀:
麥池昌:「粵語正音運動」的謬誤
正讀™?點讀! blog

2 則留言:

方潤 說...

容若早有言,何文匯依黃錫凌,而黃根本就是以普通話音「正」粵音。

可見兩者並非毫無關係。
(當然,語常會諸公有無如此「戰略高度」的認識,則值得懷疑。)

The suffocated 說...

你說得對,兩者確有關係,不過何教授除了跟《粵音韻彙》,還跟《廣韻》,我覺得佢死抱古書,有些「何氏/事正音」與煲冬瓜類同,只是結果而唔係出發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