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星期二

圖書館一句鐘

《經濟學人》(英國)
瑞典因經濟下滑及煤價高企,打算廢除三十年內不建新核電廠的政策。雖然我對經濟學家那種以為社會上任何事情都可用經濟學分析的態度很看不過眼,但不得不承認環境政策的確受制於經濟狀況。

《科學月刊》(台灣)
原來全球衛星定位系統 (GPS) 要靠四顆衛星才能替一點定位!為甚麼在三維空間中替二維球面上的一點定位,不是三顆衛星就夠?理由很有趣,也意想不到地很簡單。

《字花》(香港)
雖說年齡與見識未必成正比,但今期《字花》內一位十八歲少女對淫審的意見,仍令我驚嘆。大意:現存所謂資訊過濾,莫不以「服務」為名,換句話說,就是未成年者為受眾,而她們這群不中用的年輕主人,就要靠這群忠僕細心呵護,方可在這個資訊世界生存。真是用心良苦呀。

我十八歲的時候,大概還是呆瓜一個,絕對沒有那麼好觀察力。這次真的受教了。

我在雜誌架前看得入神,忽爾有位阿叔說:「唔該行過 D」。用字沒有問題,但語氣就像我殺了他全家。用不着這麼狂燥嘛。

離開圖書館,經過公園,有位工友在替 pansies 淋水。康文署的園藝品味一向都不是我那杯茶,但是他們種 pansy 卻很讓我高興。不過這位工友開大水喉照頭淋,怕不怕淹死這些可愛的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