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也談港女

其實沒甚麼好談的。與其說港女點衰點賤,不如說這個社會令她們以為這樣才是正常的行為。

我想起以前住大學宿舍。當我唸研究生課程的時候,搬到一間新宿舍去住。住了不夠一個月,就聽到有宿友投訴舍堂的工友偷懶,不打掃宿舍房間。當時我感覺十分震驚:大學生,有手有腳,不是連清潔自己房間都做不到吧。我住舊宿舍的時候,人人都是自己拖地抹窗倒垃圾的。新堂友聽見我這樣說,回答說:「啊,是這樣的嗎?我還以為這是她們(工友)負責的。」

那時,個人主義和消費主義抬頭。大學生交了丁點學費和宿舍費,便以為自己是消費者,以為大學生可以選校長,以為住宿舍等於住 service apartment。他們並不是本身人格有問題,而是當社會上人人都鼓吹顧客至上的時候,他們也自然認為今時今日工友唔打掃房間這種服務態度是不行的。至於「阿姐」工時有多長,工資有多低,假期有多少,這些都不是他們關心的範疇,因為他們是消費者。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