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薄扶林遊記

賢慧
行人路上,一名少婦帶着一個幾歲大的孩子走在我前面。

小孩子大概還未平衡得很好吧,一個不慎,仆倒地上。

我以前也見過這種情形,一些母親若不是驚惶失措,過份緊張,就是情緒失控,破口大罵。這兩種情形,孩子為撒嬌,或害怕,多數都會大哭。

少婦溫柔地說:「有無跌親?嗯,手仔污糟咗噃,用塊布抹下佢啦。」

雖然是廉價的預言,不過我猜這個孩子長大後一定有健康的人格。

散漫
有事到薄扶林大學一趟,於天星碼頭前面搭 22 號小巴。

小巴司機全程都在講電話,不斷講「乜撚嘢物撚嘢」,車子差不多進入自動導航模式,原來小巴不是要亡命才可怕的。

我全程都抓緊扶手,「我不想死在這裏」,心想。

狂躁
離開薄大,又搭 22 號小巴。

一上車,司機說,「你做乜眼甘甘望住我?你基0架?」

吓?我無望你噃。

一名乘客很不自在地調整了姿勢,哦,原來說他。

過了一會,那位乘客要求下車,司機笑笑口問:「我呢度放低你有無問題?」

怎麼態度忽然變了,難道這兩個人根本相識,只是在開玩笑?

不過那名乘客倒是用逃的方式下車。

車子之後時快時慢,平均車速不快,但加速度驚人。

幸而到了域多利監獄旁的斜路,小巴司機總算曉得慢駛。

斜路上,一對情侶在拍婚紗相。

司機破口大罵:「D 人由朝影到晚,唔悶嘅咩?」

路旁有輛車子開了側門,司機在整理雜物。雖然路窄,但小巴車速不快,一點也不勉強。

但司機大叫:「想點呀!」

下了斜坡,車子又回復藤原狀態。

留意,是車子,不是車手。

藝穗會外,差點與的士相撞。

司機又破口大罵。罵完,又笑笑口,很好禮貌地問,「新世界有無落?無就到環球先至落啦。」

鴉雀無聲。

可能真的無人要下車,不過那一刻,我懷疑無人敢搭嘴。

過了幾秒。

「唔該環球大廈地鐵站落吖」,一位很好氣質的小姐說。

可能是錯覺,但我霎時間覺得全車乘客都被這位小姐解救了。到了環球大廈,我也不顧禮貌,逃出車廂。

5 則留言:

方潤 說...

同一條線,上次遇上一個每逢停車時就像睡著了的司機(頭也側了)。人家開了車兩秒後他才有反應……

同一目的地,通常坐8號服務會比較好。

The suffocated 說...

唔會係同一個司機啩 ……

8 號我都會搭,邊架喺度咪搭邊架囉,不過有時兩架小巴都在的時候,我的孤寒基因會驅使我搭 22 號的。

sam 說...

to play safe, I usually take bus number 46X. quick and yet safer.

梁啟智 說...

我估我知你講邊個司機...

The suffocated 說...

sam, 你個建議幾好,如果下次我要去 Haking Wong 箇邊,會試下搭 46X。

梁啓智,乜箇個司機咁出名o架……好得人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