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星期日

大奧



不知是年紀大了還是品味高/低了,這一刻我正在熱切期待著幾十分鐘後重播的電視連續劇《大奧》。

最初在黃金時段播放的時候,見母親看得津津有味,便本能反應地想:哼!師奶劇!但有次晚上無意中看了一集重播之後,便愛上了這套連續劇。

喜歡《大奧》那糾纏不清的恩怨故事;
喜歡《大奧》對白不多;
喜歡《大奧》旁述娓娓道來那種章回味道;
喜歡《大奧》漂亮的衣服和場景;
喜歡《大奧》膽敢用夾雜了英語的流行曲作古裝劇的主題曲;
喜歡《大奧》一眾角色所行的禮節,就像看粵劇我們也愛看生旦的做手。

當然,我也喜歡《大奧》的美女。現在重播的《大奧.華之亂》有美貌的藤原紀香(御台所信子夫人)和很有小家碧玉、賢良淑德味道的內山理名(安子夫人)。不過我還是最喜歡在上一輯《大奧.第一章》裏頭的阿萬夫人,劇中的瀨戶朝香真的予人出塵脫俗的感覺。

看無線的網站,竟然稱《大奧》為「號稱日本版《金枝慾孽》」的電視劇。《金枝慾孽》我未看過,不敢評論,但按 Wikipedia 的資料,《大奧》在 2003-2005 年間播出,而《金枝慾孽》要到2004 年 8 月才首播。無線電視這樣說,也未免太自大了吧。

P.S. 看《大奧》的官方網站,好像有一套由深田恭子主演的《大奧》正在播出。懂日文的朋友,未知可否告知這究竟是電影還是特別版的電視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