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星期三

今日的懺悔錄

網上世界,容易掩飾身份,難以鑒貌辨色,容易口不擇言。說得好聽是直率,但其實分分鐘都會傷到別人。

上週四小奧私陸批評了一篇《明報》梁東的稿子《時裝堅尼系數》,由於我替稿子中的售貨員感到不值,故留了言。隔天再看,忽然有 parody 的衝動,於是以「梁東」這個假名再次留言。

今日再訪小奧 blog,發現梁東在他自己的 blog 裏回應了小奧的文章,於是八卦一下。基本上他的回應辯護味濃,道歉欠奉。他認為小奧 blog 的讀者要將他置諸死地,並說會於八月前關掉整個 blog。再看下去,發覺他的 blog 有點眼熟,細想一下,原來我曾經在 5 月 4 日的文章 (第 20 個 item)提過。

姑勿論今次這篇《時裝堅尼系數》的觀點對錯,很明顯各人的留言已令他覺得受傷。反省之下,覺得自己和高登網民其實並無大分別。要做到不亢不卑,持平理性,看來還得多加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