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星期一

我很氣憤,氣得不懂罵人

記協質疑有預謀 議員斥港警袖手

【明報專訊】香港記者會協會表示,對內地邊防無故扣留本港記者近三小時卻未能解釋原因,以及沒收本港記者回鄉證的做法表示遺憾,並批評內地邊防做法是「請君入甕」。本身為資深大律師的立法會議員梁家傑說,若然事件屬實,內地官員便犯下越境執法的問題,又質疑一直在場的香港警員,為何目睹港人被推撞也不伸出援手,做法有問題。

記協主席麥燕庭表示,記協不接受邊防人員越境執法 ……
你們是白癡嗎?

「請君入甕」指設局讓人踩上去。

「越境執法」指其他地區的官員於本地執行該區的法例。

昨天深圳邊防人員的做法,不叫請君入甕,亦不叫越境執法。他們的行為,叫綁架。深圳邊防人員闖關擄人,完完全全是字面上的共匪

在場警員坐視不理,任由罪案發生,這不叫「做法有問題」,而叫失職。警察最基本的責任,是保護市民人身安全。如果警員連一絲履行職責的意願都無,該當撤職。



當共匪跨境擄人,警方砌詞掩飾並無其事,本地報章的頭條是甚麼?
今日報章頭條摘要

溫家寶談內地經濟和地鐵救火英雄被女友斬傷,成為本港報章的頭條新聞。
《大公報》、《香港商報》、《文匯報》、《經濟日報》和《信報》都以溫家寶向新華社吹水為頭條,連《明報》也一樣。張健波你的腦袋是生在屁股上的嗎?

《成報》、《星島日報》、《東方日報》和《新報》以季詩傑遭女友刺胸重傷為頭條。先有甘乃威,後有季詩傑,桃色私人恩怨竟然比關乎全港市民的問題還重要,究竟是報館墮落,抑或香港人墮落?

4 則留言:

黑人 說...

是報館總編在練辟邪劍譜了
一個二個都揮劍自宮

《好康雜誌》 說...

事件發生地是在羅湖口岸嗎?被拉人瞬間,地點屬於何方管轄,還是不屬任何一方?我看不出來。
另外,那些青年很奇怪,當2個人被拉後,隨即好像羊群看著兩個同伴被豺狼叼走,而只能哀嚎一樣。不是已經做好全部被拉的心理準備了嗎?如果全部被拉,事情更加好辦,現在僅2個被拉,反而麻煩

The suffocated 說...

黑人:直情可以開拍《自宮群英》啦。

好康:這段片也許不夠清楚,但生果報的圖片比較明確。以地上的黑線估計,綁匪闖入香港境內起碼有五、六呎,應該不是不小心過界。

方潤 說...

張老總的腦袋當然不是生在屁股上,只不過生在錢包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