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

星期三雜炒

The Lives Of Others
日常生活,總會聽到或見到光怪陸離之事。本小博也敘述過輕鐵故事九鐵故事,N 年前的《號外》好像也不時轉述一些其作者在不同場合聽回來,O 咀度高的對話。本週日《心湖淬筆說《交通.意外,其中小鬼的一句說話真係估佢唔到。

Johnny Mnemonic
在中學時代,老師有時會給我們一些背誦課本內容的口訣,好像「太祖太宗真仁英,神哲徽欽都汴京」(乜唔係臨安o羊?)、「順治康熙雍,乾嘉道咸同,光緒 and 宣統」以及「鉀鈉鈣鎂鋁鋅,鐵錫鉛銅水銀金」等等。時代進步,現在連影音媒體都用齊。這星期,可能會《最終拋棄》文學的文學少女 Dorothy,化身潮流+音樂評論家,向大家介紹《會考A歌》,功力比蘇真真及小奧私陸不遑多讓。

The Murder of Fred Hampton
(Via 子貓物語~~【附庸風雅】)香港人到處外遊,卻不熟悉自己居住的城市,這雖然帶點荒謬,但有個地方香港人的確沒有甚麼理由會去的,就是酒店(不是時鐘那種)的房間。最近令百萬人注目的漢普頓酒店,我們還得倚靠台灣的粟子先生作導遊。原來消失的漢普頓,是粟子的地獄天堂

The Empire Strikes Back
前度祖家的牛津及劍橋大學,無人不曉,但是 University of Abertay Dundee, University of the West of Scotland 跟 University of Glamorgan 你聽過未?今天《衛報報道,英國的電玩工業正陷入大危機,在全國 81 個有教授如何開發電腦遊戲的大學課程中,只得上述三間大學的 4 個課程能訓練出具備必需技巧的畢業生。雖然由英國人開發的 Grand Theft Auto 仍然在全球熱賣,但是英國遊戲的巿場佔有率去年已從全球第三位滑落到第四位,被加拿大迎頭趕上。此間大不列顛的遊戲軟件開發商正展開一項名為 Games Up? 的運動,敦促政府正視大學濫招學生,但畢業生質素嚴重下降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