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星期一

Windows XP 的 Octave 繪圖視窗問題

若果讀者如我一樣,於 Windows XP 上裝 Octave 而發現它的繪圖視窗有不正常表現,那可能是一個稱為 oct2mat 的 package 在作怪。解決辦法,請參考以下網頁:
我沒時間逐個方法試,所以一口氣將它們全部用上。現在問題似已解決。簡單來說:
  1. 運行 Octave,於 Octave prompt 輸入 pkg rebuild -noauto oct2mat 指令,然後關閉 Octave。此指令會卸除與 gnuplot 有衝突的 octmat 套件。若用家日後有需要,可於 Octave prompt 打入指令 pkg load oct2mat 重新安裝。
  2. 於安裝 Octave 的檔案夾內尋找名為 ginput.m 的文件,將它改為其他名字,例如 ginput.xx.m 或 ginput.m.bak 之類。網頁說新版的 Octave 其實已有 ginput 的功能,故此用不著此文件,不過穩陣起見,改名勝於刪除檔案。
  3. 另外尋找一份名為 __gnuplot_ginput__.m 的文件,於第 112 行,亦即 while (isempty (str)) 迴圈開始以後,加入 sleep(0.05); 一句(留意結尾的 semicolon)。
  4. 又,尋找一份名為 __plt__.m 的文件,於 function 結束之前,亦即最後一行的 endfunction 敘述之前,加入 pause(0.05); 一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