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星期三

有志成為 Jack the Ripper 者請報讀

不得不打倒昨日的我了。史丹福大學醫學院竟然也開設網上課程,教授解剖學,更完全毋須預備知識。(當然,無得實習!)哇~哈哈哈哈,我已感到自己邪惡的血脈在沸騰!

3 則留言:

DozoR 說...

有啲心郁郁想報,但唔清楚究竟網上課程點樣進行,想係報讀前向博主請教一下。

The suffocated 說...

參加者必定要睇片,每星期每個課程有兩至三個鐘頭左右(所以齋睇片的話,報兩科已有點吃力,三科要好勤力,四科嚴苛到極),但係除了睇片之外,唔同課程有唔同風格,並無一定形式。例如今季我報了 AI(人工智能)與 ML(機器學習兩科),兩科都有 in-lecture quizzes,即是於影片中嵌入問答題,目的只是幫助學生瞭解課程內容,並唔計分,答錯晒都唔緊要。

評核方面,AI 每週有計分的功課,另外有期中考與期末考,全部都係睇片答問題,形式與 in-lecture quizzes 一樣。學生填上答案後若感不妥,於限期前仍可隨時修改答案。

ML 則無考試,但每週功課除了網上選擇題,還要寫 program,不過實際上校方已經幾乎將整個程式寫好,只差幾行,而學生只須於填上這幾行即可,然後在網上提交功課。與 AI 不同,ML 的伺服器會於提交功課時即時回饋分數,若學生並無取得滿分,也可以於限期前再次提交功課。限期屆滿時,以最高分那次提交為準。

來屆解剖學課程似乎只有嵌入影片的選擇題,你就當是看 Discovery Channel 或者 National Geographic 即可。

AI 與 ML 的學生若能完成課程,均會獲講師(而非校方)簽發証書。其他課程則未必有,例如我報讀了來季的 SaaS,講師上週就發了問卷,問我們覺得到底應採用甚麼評核方式,又問我們要不要証書。不過你最好只把這些証書當成鞭策自己的工具,始終它們並非正式的學歷證明。況且,就算我拿零雞蛋又如何?這些網上課程,真的是「求學不是求分數」。

DozoR 說...

明白晒,多謝博主,已報解剖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