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史丹福 2012 年春季公開課程

Stanford U. 的工程學院於來季會開設多項免費、公開但無學分的網上課程,而該校其他學院與另外一些大學院校亦紛紛響應,例如 UC Berkeley 就開設下述的 SaaS 課程。比起 Stanford 今季只開三科,來季起碼合共有七個九個超過十個不同科目,執筆時數目仍在增加,不能盡錄。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報名。

身為過來人,奉勸各位,無論課程有多吸引,最好還是只讀一科,否則時間實在太吃緊(我今季報讀了兩科,而且課程中近半都是我原本就懂得的東西,但仍是感到「困身」和吃力),但各位可以先報多個課程,然後才決定主攻那一科,而放棄其餘。
後記:我報讀了 SaaS 及 NLP,開學後看情形才決定是否放棄其中一科。NLP(是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不是那種騙錢的 NLP)是我一直想知的範疇。SAAS 則不然 ── 事實上我覺得自己「未夠班」去學 ── 但它的課程看來十分實用,又似有 hands on 的 programming exercises,所以一試。教授們的英語也是我考慮報讀的原因。看兩個課程的簡介短片,四位教授的英語都非常清晰,100% 聽得懂,比起今季 AI class 兩位教授,實在好太多了。

2 則留言:

Chainsaw Riot 說...

SaaS 是由 UCB 提供。愈來愈多院校響應。

The suffocated 說...

多謝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