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星期二

從花叢中找糞

政事包羅萬有,任何兩人的政見都不會完全相同,即使我們不認同司徒華的某些主張(例如政改),仍可以對他堅持平反六四的勇氣表示尊敬,不過就算要隱惡揚善,美化逝者也最好適可而止。

電視新聞說司徒華生前每年都會拜祭他以前所仰慕的一位黃姓的紅顏知己,於是有博客讚司徒華專一,又說黃女士很幸福云云。黃女士心裏怎麼想,只有她才曉得。我不想在花叢中找糞,毫無來由地懷疑黃女士其實為了癡纏者而煩惱,但反過來說,只因司徒華心裏一直放不低黃女士,就將此詮釋為一個可以歌頌的愛情故事,那幾位博客是否有些一廂情願?

始終是別人的私事,我還是不再插嘴好了。

3 則留言:

方潤 說...

司徒華「專一」是事實,當然你也可以說是「死腦筋」。

黃女士怎樣想,倒真的只有她自己才說得準。

匿名 說...

華叔的感情生活是否可以詮釋為一個值得歌頌的愛情故事, 視乎各人的價值觀, 以及對情之為何物的看法.

幾位博客根據傳媒報道的事實, 再按照各自的價值觀及對愛情的觀念, 寫下他們個人的感受, 對部份人而言可能是一廂情願, 但對另一些人來說則是所見略同, 深有共鳴. 在下是後者.

The suffocated 說...

多謝留言。長情專一的人,我也是欣賞的,不過若閣下認為這有如某些博客或報章所說,是蕩氣迴腸、可歌可泣,我就覺得誇張了,但閣下大可適隨自便。始終,愛情觀一如政見,人人不同。

然而,欣賞華叔長情是一回事,單方面說黃女士「很幸福」,是相當無禮的(何況黃女士英年早逝),也有機會令她的家人感到困擾。有些事情,還是適可而止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