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星期五

不要亂搭訕

昨天到醫院接家人出院。出院手續辦得相當順利,然而由於取藥需時,所以我著家人先回家,由我留下等候領藥。

遞了藥單,拿到 889 號籌。這時候藥房派藥才派到 610 號,所以我認為先找個地方吃午飯,再回藥房仍未遲。

在院內其中一所餐廳坐下的時候,附近仍有幾張「吉」檯。但漸漸就人多起來了。這時候,有一對約莫六十多歲的夫婦在找位子。男的推著輪椅,女的帶著一頂漂亮的格子帽,沒有坐著輪椅。雖然有點精神不振,但走路倒也不慢。

我見當時所有餐檯都已被佔滿,便招呼他們坐下。

那位丈夫溫柔地問他的太太要點些甚麼。最後丈夫決定點店內的食物,而太太卻堅持要到附近的店鋪買麵包。於是那位先生到了櫃檯付錢之後便先回來。他望了望在外面的太太,又望著我,搖了搖頭,苦笑了一下。

「你太太剛剛出院吧」,我微笑著說。

「唉,她今天心情不好呀!聽了一個壞消息。醫院說她的化療失敗,現在唯有試試吊一種鹽水,每次七千元啊!一會吃過飯後就入院了。」

真討厭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