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星期一

麻雀之寫到嘔3:離不開,留不低

(續前文)開了頭,唯有走下去。一年過去,終於又破關!這篇最最最認真的 literally 「遊戲文章」,自信學術性比坊間某些英文麻雀專書還強,但趣味性就……還是就此打住較好。

耗掉近三週的心血,現在跡近虛脫,唔想再寫嘢,好想去旅行!

3 則留言:

Lingkun Cheng 說...

最近看的一部港產片中,劇情提及一名父親給自己智障的兒子反覆教導認識各種紙幣及硬幣,因為生活需要使用錢幣及認識其大小。我想數百年前玩馬弔或麻雀的人,不一定全部都是讀書人,應該也有不識字者,紙牌如果都寫上字未必人人看懂。反而如果用各種錢幣表示則大部份人會懂。所以用十(萬),貫/萬,索,錢來表示四門,則人人能懂。

另外,如果麻雀或此類牌戲真的用來給夜間守衞不致昏睡,那我猜想,六虎牌中的作夢制度還可以給一名守衛去稍作巡邏,如上城樓窺看四方。

以上純屬個人猜測。

wing 說...

嘔心瀝血之作.

The suffocated 說...

Lingkun, 麻雀並無行「作夢」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