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

無聊才造 wall paper

心情有點悶,搵 D 嘢搞下,轉轉 wall paper:

香港地圖 (1024×768)

這下才發現要 capture Google map 當 wall paper 很麻煩。Firefox 的 full screen mode 在螢幕上留下一條窄窄的框線(例如見舊文插圖),算不上真的 full screen。IE 的 full screen mode 又於下方留有 status bar,雖然這應該是可以調校的,但是自己年紀大了,腦轉數低了,找了好一會都找不到。後來發現可以寫一個網頁,Javascript 用 window.open(),status = no,但這又要先於 IE 的 internet options 的 security options 選擇讓網頁要求瀏覽器開隱藏 status bar,剎是麻煩。最後一氣之下,索性兩個瀏覽器都不用,寫了個很白痴的 program 來解決問題。不過想攞幅 screen shot 啫,都要搞咁多嘢,唯有嘆句圖像介面的設計已經追不上科技進步。

某人有部大 mon,1680x1050,幫佢整張 wall paper,又發現 Google map 放大到某一級時,螢幕裝唔落香港地圖,縮小一級,香港又太細,而且由於個 mon 係長身,所以見到珠海箇邊 D 陸地,用來做 wall paper,icons 放在左邊會好花,所以折衷一下,將香港向左移,但右下角有一大片海洋,唯有放個垃圾桶平衡一下。

香港地圖 (1680×105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