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星期六

《汶川地震》漫畫

這似乎是靠一人之力完成的漫畫,作者王樂揚畫功不錯,構圖有力,他能一年連載三十九話,更非任何漫畫家都辦得到。然而此漫畫的人物畫風太偏近戀愛系,不夠寫實。故事過於陳腐,瀰漫着中人欲嘔的英雄主義和愛國主義,更是敗筆。這套漫畫據稱賺人熱淚,不過我卻覺得它太過理想化,以致變得庸俗和淺薄。看了幾話,毛管戙到像刺蝟,再看不下去,不過我的意見並不代表整體香港人,其他人或會有不同感想。總之,現今大陸有這樣的漫畫。

其中幾頁:

超現實圖象(一):事實上,救災初期,
政府派出的直升機數量嚴重不足,備受批評。




超現實圖象(二):這名女子獲救之前,已給瓦礫壓了很久;
她看來比起現實中獲救後要喝可樂那位小弟還好氣魄。




超現實圖象(三):這名老師和她的學生雖然被困,但幸運地沒有給瓦礫壓着。
她單憑雙手,挖開半條通道,但之後卻遭遇困難,於是這名女老師脫下上衣,
包着雙手,令一對手更易運力。想來下一話應該是描述她挖了四分三條通道之後,
發現她需要更多力量 ……


**********************

Hugh Van Es, Photojournalist Who Covered Vietnam, Dies at 67; The New York Times

2 則留言:

方潤 說...

看到第三張,不知道該不該笑……

實在太有殺必死的味道。

The suffocated 說...

自己匿埋笑好了,好像有不少人真是覺得感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