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星期三

(不)浪費警力的零碎記憶

  • 胡仙案:大機構老闆涉嫌與其他高層行政人員串謀詐騙廣告客戶。到起訴時,律政司司長梁愛詩卻以公眾利益為由,唯獨不檢控胡仙,其餘三人則罪成。
  • 民建聯炮兵團案:民建聯一眾區議員公事訪問大陸期間,齊齊召妓。事件有無涉及刑事罪行?當事人有無失職?警方或政府並無追究。
  • 梁振英僭建案及UGL案:䅁情人盡皆知。最後當然不了了之。
  • 艷照門:英皇霍汶希信誓旦旦說阿嬌的裸照乃合成照片,報警求助。此事牽連甚廣,於各大報章擾攘了足足一個月,連大陸及海外亦深受震動。警方則傾力調查,亂拉網民(鍾亦天),後來才撤銷起訴。霍汶希的謊言明顯浪費警力,警方卻毫無追究之意。
  • 中國眾多領導人訪港:每次皆出動幾千名警察,到處封路,為的只是保護一個人。影響所及,有大學生被迫困在敎學大樓的樓梯間,不能出入;有大厦居民於自家門前(留意:是私人地方)因碰巧穿着印有「平反六四」字樣的T恤,被警員抬走,無法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