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星期三

天九:哈勞德的狗糧

刊登於本網誌的天九系列文章與天九牌例,業已成為事實上 (de facto) 的標準。現時幾乎所有於 Android 或 iOS 系統運行的天九遊戲軟件,都是部份或全部參照在下所編的牌例而成。

我一直都幻想有朝可用手機和祖母打天九,這樣就算是只得兩個人的時候,也可以有兩個電腦玩家「戥腳」了,可惜市面沒有 Wifi 或 Bluetooth 多人對戰的天九 app,於是乎……我把心一橫,自己寫了一套。遊戲版本 1.0,代號「哈勞德的狗糧」(Harald's Dog Food)。先放一個 icon 讓大家先睹為快。


這個版本代號當中,「哈勞德」所指的是十世紀的丹麥和挪威國王「藍牙哈勞德」(Harald Bluetooth),如今電腦或流動裝置的藍牙技術,就是以其命名(故此 Bluetooth 是藍牙,不是藍芽)。至於「狗糧」,當然是來自俚語 "Eat your own dog food" 了。

所謂「自己狗餅自己吃」,可我並非智能手機用家,而是仍離不開我那部黑色流線型 2G 蜆殼 feature phone 的怪胎。今次為了開發給自用狗餅,我買了一部手提電腦,三部流動裝置(要測試藍牙對戰,有些地方是需要最少三部機的),再加其他雜項(USB 線、SD card),不計燈油火蠟,一共使了近 19,000 文。這塊狗餅可算是我自出世以來所擁有最昂貴玩具了。

現在軟件已經完成,於 Google Play 的 deployment 手續亦做得七七八八,只餘一些最後測試和 screen shots,就可以推出市面了。為了收回成本,這個軟件不會是免費的,但我仍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這樣才可以繼續開發下去。多謝各位。

Update: The game is now available on Google Play!

Get it on Google Play

3 則留言:

Lingkun Cheng 說...

這兩三年來,Paid Apps 已經很難搵食,Ad-supported 或 Freemium 或還有少許生機。但亦不能奢望可以有很多 Revenue。

此外,相對 Android 而言,iOS 平台上遊戲是有更多人下載的。

The suffocated 說...

也有成功例子的,像 Flappy Bird(freemium,靠 ad 搵食)就是了,只不過它是萬中無一吧。

匿名 說...

Flappy Bird 一開始應該是靠非正常途徑得到很多 download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