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星期四

家屬不會忘記

「特首說民生無小事,8條人命更非小事;膠粒墮海政府都說追究到底,政府為8條人命堅持過甚麼呢?」
Masa兄︰菲8條人命 港府堅持過甚麼;香港經濟日報,2012-08-22。
對於保安局一直向菲律賓發出黑色外遊警示,謝志堅坦言不能因家屬私利,而要求政府無了期維持下去,但個人絕不贊成取消,「當人命傷亡之後,呢個國家都唔需要負任何責任,依個地方本身已經好危險,所以我覺得香港人去真係搵命搏……全世界都望到佢哋有責任,但到而家兩年,佢哋係完全唔需要理會,唔通個黑色外遊警示仲唔夠黑咩?」
執著只因未尋回公義 謝志堅盼梁振英出面;AM730,2012-08-10。

**********
無論是謝廷駿的哥哥謝志堅,抑或是大陸的丁子霖、趙連海、朱承志,他們的心態,其實都不過是「親友被人搞,就要出聲」。有些人會叫他們放下歷史包袱,可是他們心懷的,根本就不是甚麼歷史包袱,而是一條條被強行中斷的人命。即使是近日的反國民教育遊行,相信參加者亦大多是抱着「唔好搞我個仔」的心態。這大概是那些「沒有國,哪有家」上腦的法西斯主義者,或者那些叫人放低歷史包袱,實際上是歷史包袱的製造者 ── 例如於六七暴動時,於本港四處放炸彈的恐怖份子,亦即現時某個仍在運作的大型工會 ── 所不敢承認的。因為他們是真心認為你個仔被人搞,尤其是國家搞你個仔,係理所當然的。

**********
提起菲律賓人質事件,就算讀者嫌我口臭,都要重提另一舊事 ── 人質事件之前九日,香港女子棒球隊正於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參賽。比賽當中(當地時間 2010-08-13 傍晚六時左右,香港時間 2010-08-14 早上約六點半),隊員卓莞爾離奇地遭流彈擊中左邊小腿。事後,委內瑞拉副總統 Elías Jaua 親自到醫院探望傷者,並向領隊致歉,而總統查韋斯 (Hugo Chavez) 亦致電領隊慰問和致歉,並保證隊伍的安全。

這就是查韋斯與阿基諾三世的分別。我只希望這並非委內瑞拉與菲律賓的分別。

1 則留言:

Shumc 說...

岩岩落樓割草就撞倒謝生個呀媽,上番樓就睇倒呢篇。屌你梁振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