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愛的教育(外篇):春季遊學團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上堂頭愕,不如遊學。

共產主義 吾黨所宗
我建強國 爾進大銀

今次為你們安排的遊學團,是由愛國愛港的「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籌辦,絕對不會令你失望!此會人才濟濟,理事會當中有不少政商精英。例如:
  • 今屆主席姜玉堆先生,服務香港多年,曾任東區區議員。1993-94 年間,他被廉署起訴慫恿他人在選民登記表上填報虛假地址罪成,判監三個月但緩刑兩年(新報明報報道),成為革新香港選舉工程方法的種票先鋒革命先行者。姜先生又於 2002 年在大公報發表文章,敦促特區政府儘快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中國網報道),詳細解釋立法是「香港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立法保障國家安全、防止顛覆國家的舉措,是政府和每一位公民應有的義務和責任」。他的文章不但盡顯愛國情懷與熱愛國民教育之心,還初步掌握共產中文新中國語文的文風,令人O嘴驚嘆。
  • 榮譽顧問曾德成先生,是現任民政事務局長。曾先生於上世紀曾參予六七暴動反英抗暴」行動,對抗港英殖民政權。此行動於全港放置了過千炸彈,其過程又導至五十多人死亡、近千人受傷,儘管曾先生當時只負責派傳單,但他無疑是熱心的恐怖份子愛國者。
  • 會務顧問梁愛詩女士,於香港主權移交回歸祖國之後擔任首屆政府的律政司。英文虎報誇大銷量案中,梁女士為了特首董建華老友胡仙的公眾利益,不起訴胡仙,只起訴三名涉嫌與胡仙串謀做假賬的人士,維護了社會和諧。她更為人津津樂道的,是多年前特區政府擬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時,言簡意賅地提出第二十三條是「市民頭上的一把刀」。其實特區政府打算於中、小學推行愛國主義國民教育,大可先於小學教導學生第二十三條是「市民頭上的一把刀」,再到中學教第二十三條是政府「用枝槍指住我個頭」(語出香港電影《英雄本色》)。此舉既遵循中共「循序漸進」的原則,又有本土化的比喻,更可令學生逐步明白中共「槍杆子出政權」這個國情,實在一舉三得。
  • 會務顧問譚惠珠女士,曾於英治港英年代同時擔任立法局、行政局、市政局及區議會的議員工作,是罕有的四料議員。1990 年,她擔任交通諮詢委員會主席期間,被揭發公眾得悉她擁有先達的士公司股份。後來她不再獲委任為擔任行政、立法兩局議員及交通諮詢委員會主席,開香港政治人物有利益衝突風氣之先河,為日後特區政府官員涉及利益衝突時,如何順利更替人事立下良好典範。主權移交回歸以後,財政司司長梁錦松先生因「偷步買車」而被迫辭職下台,也可以說是追隨譚女士的足蹟。譚女士有如此高尚情操,國家自然不會放過。譚女士現為港區全國人大,是港人參與國家政事的範例。
  • 理事會成員還有從屬於執行六七暴動反英抗暴」的恐怖組織工運組織「工聯會」的其他成員,例如現任會長鄭耀棠先生。此外還有由共產黨領導的本地最大政黨「民建聯」的前任或現任成員,例如與鄭同為中共地下黨員的現任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先生。曾先生近日利用立法會議事規則第九十二條來促進立法會的議事效率,人所共知,此處不贅。說不定日後曾先生為了加強各議員的屁民/奴才國民身份認同,會憑此規則規定各議員議事前,必須先舐某人的鞋底(例如用由北京專程運來,習近平先生曾穿過的鞋子)呢。文革時期,毛主席曾贈某工廠幾個芒果。這樣偉大的革命成「果」,理論上當然要供全廠人分享,然而只得幾個芒果,又不夠每位員工吃上半口。是後廠方決定將芒果供奉於當眼處,令眾人得以瞻仰。後來芒果開始腐爛,廠方又不能將毛主席所贈棄掉,於是將芒果煮水,每人喝一口。鞋子不能吃下肚,但每人舐一下,相信也可讓議員一沾毛主席的革命風尚吧。
  • 榮譽顧問李剛先生,是中聯辦副主任。香港的反對派經常指摘中共干予本地政事,又說政府辦國民教育乃中央指派的政治任務,可是正如鄭耀棠先生所說(文匯報報道),「所謂的介入,如果是給香港好處,對香港市民是好的,為何我不歡迎介入」?
有咁多罪犯精英幫忙,係咪未出發先興奮呢?這群革(你老)命家為了服務香港,有些在回歸前受牢獄之苦,有些於回歸後又遭反中亂港份子刁難,但英雄莫問出處,希望各位同學唔好被別有用心的人洗腦,反而應該熱烈擁護他們才對。
大地在我腳下
不過同學除了心懷特區之餘,亦別忘祖國。始終「一國」是主體,「兩制」是從屬。試問沒有國,哪有家?中國人民站起來,又或者香港之所以能夠進入新殖民統治脫離殖民統治,完全係共產黨領導的新中國的功勞,所以我們主張國民教育應該是愛中國共產黨的教育!國民教育遊學團,應該改為共產黨聖地(內地稱為紅色資源)朝聖團!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舉辦過一系列的「色之旅」,就包括「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九十週年 ── 香港青少年色之旅湖南行」、「香港青少年色之旅福建行」與「香港青少年色之旅陝西行」等等。例如湖南行,根據中國共青團報道,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強「對代表團來湘參訪表示歡迎,並對香港中聯辦長期以來給予湖南的支持表示感謝」。他又說,「湖南作為革命聖地,色資源十分豐富。 香港青少年來湘開展色之旅,有利於加深對中華文化的了解,培養愛國愛港的情操。」

其他遊學團也有遊紅色資源的例子,例如「和富國民教育及交流團」的「高鐵湖南之旅」,學生就走訪了毛澤東的故鄉韶山市,「了解一代偉人毛澤東主席的生平事蹟及歷史」。試問置身飄飄紅旗之間,站在宏偉的毛主席銅像腳邊拍團體照,如何能不令人心情膨湃,如何能不顯示中國人民大團結呢?

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主辦,青年事務委員會贊助,
中共福建省委統戰部、共青團福建省委、
福建省旅遊局及香港福建同鄉會合辦
「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福建行」之
「香港青少年紀念八一建軍節軍民聯歡會」
同學如欲參加「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的活動的話,請從速報名。今年該會活動得到特區政府青年事務委員會「青年內地考察團資助計劃」撥款資助,同學只須繳付一千五百港元即可包七日行程。詳情請參閱該會網頁。

伸延閱讀 ── 一些從網上找來的「紅色之旅」遊記 (1, 2, 3, 4, 5, 6) 。學生的反應大體上算正面,不過此正面乃從旅遊角度而言。至於主辦方希望宣傳的愛國教育,大多數學生似乎並不上心,更加唔會上腦,不過要說大陸的 propaganda 完全無用,又並不盡然。例如「炎黃子孫」此等不盡不實的語言,還是會滲進部份學生的語彙之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