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星期一

大亞灣應變計劃

於肥醫生的網誌看到這個,覺得好好笑:香港政府地震應變計劃

儘管天文台的相關網頁空空如也,但今次日本大地震,港人反思本地情況的時候,關心的其實是核電安全多於防震計劃,而這方面政府是有一份《大亞灣應變計劃》文件的,只不過其所述計劃能否信賴,就見仁見智了。

2 則留言:

DozoR 說...

沒有特別去數,但隨便看看《大亞灣應變計劃》,已經見到「發生事故機會極低」一而再出現四次,教人憂心:倘若真的「機會極低」,何故接二連三強調?

市民要做的,是依從政府指示;而政府要做的,是依從《大亞灣應變計劃》的指示;而《大亞灣應變計劃》的指示,就是指出,市民及政府都要依從《大亞灣應變計劃》的指示;而《大亞灣應變計劃》的指示又……

啊,睇到頭爆都睇唔明!

The suffocated 說...

有一個人拾到一本厚一百頁的武功秘笈,揭開一看,頭九十九頁都是白紙,正當他以為無料到的時候,卻發現最後一頁印有口訣:「以不變應萬變!」

政府這份文件,不知怎地,總令我聯想到以上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