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星期六

人貼我又貼

永遠爪哇

Hmm, 我是覺得好好笑的,不過大概要寫電腦程式的朋友才明白箇中笑點。片段最後有少量成人情節,未成年者慎入。




海闊天空

從《一個人在途上》blog 看到,上載到 YouTube 不過幾日。片中的 a cappella 予人清新感覺,不過我更欣賞攝影者能將香港的古蹟(相信是將軍澳茅湖仔廢堡)拍得這般優美。



Vivek Mahbubani

這個是從莫乃光的網誌看到。我覺得比起黃子華或張達明,Mahbubani 的表演雖然也算可觀,但終究是完全從自身經歷出發,吃光老本之後,才算真正考驗。



師奶劇《篤姫》

所謂大河劇,說穿了只是經過精美包裝的師奶劇,不過我得承認自己也很迷這套《篤姫》。亞視今次可謂捉到鹿也不識脫角,例如為篤姫配音的聲優,聲線予人中年婦的感覺,完全無少女味道;劇集又遭剪接得非常零碎,我找來網上老翻一看,估計亞視每集約莫剪去五分鐘片段。前述兩個缺點還算是非戰之罪,始終亞視阮囊羞澀,慳得就慳也是人之常情,它真正不可原諒的,是她將劇集原本的精美包裝變成醜陋的三不像。看過亞視版《篤姫》的讀者,只需觀看原裝的篤姫開場片段,就能夠明白亞視如何踐踏一件藝術品。

1 則留言:

匿名 說...

write once, debug everyw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