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星期四

小說

想起來,除了家中那本《托爾斯泰中短篇小說選》我會不時翻一下之外,其他看過的短篇小說,能記得起的就只有三篇了。一篇是 Jorge Luis Borges 的 The Garden of Forking Paths ,這還要是因為電視劇 FlashForward 提起,我才有興緻找來讀的呢!

其餘兩篇,是 Gabriel Garcia Marquez 收錄在 Strange Pilgrims 內的兩個短篇 I only came to use the phone 及 Sleeping beauty and the airplane。讀它們,已是 N 年前的事了。

此外,再努力回想,也記不起還看過甚麼,由此可見我如何「讀得書少」,不過本博寥寥可數的讀者之中,大概無人是因為文學的緣故到訪的吧。既然前文提到 Roald Dahl 的 Pig,而本博又極少談文藝,所以不妨在此略盡綿力推薦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