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星期五

無綫新聞有黨委?誰偷走了奧巴馬的聖誕演辭

前日看無綫新聞,見到它將「事頭婆」發表聖誕文告說成「英女王在白金漢宮發表講話」,儘管令我眉頭一皺,不過看到熟悉的臉孔,懷舊之情回來,也就懶得計較。播完女王陛下的片段之後,新聞轉為報道美帝的 christmas message(其實是 weekly address,不過適逢聖誕)。對於英土遺民來說,倒也新鮮,誰知報道只有兩句,內容更令人愕然:
「美國總統奧巴馬同第一夫人米歇爾亦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希望美國民眾今後繼續守望相助,為建立和諧社會共同努力。」

白宮網站有美帝的致辭片段演辭全文。由頭到尾,美帝都無說過以上引文。雖然並非 word for word,但要說美帝「希望美國民眾今後繼續守望相助」,還勉強可以。然而美帝會說出「和諧社會」此等共產詞彙嗎?將三分半鐘的美帝演辭偷換成半句差強人意的譯文加半句共產文宣,究竟是無綫新聞的黨委白癡,還是香港人好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