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流水帳

無嘢寫,不如做勞作。用 Inkscape 畫了一副「Alone in the Fart 嘜」的客家六虎牌,遲下於牌例中使用。


昨日一天之內,幾個網誌都不約而同地提起龍應台。有個叫《野火應台》的網頁有些龍的作品摘錄,不妨一看。剛讀了她的《在紫藤廬和Starbucks之間》,有點省思。

香港申辦亞運,有說是面子工程,有說是北大人為了阻止新北市申辦而策動的陰謀,更有說是為免得罪霍老爺。若是前二者,政府的宣傳機器理應早已馬力全開(猶如高鐵一役),輪不到保皇黨與政府互扯貓尾;若說後者,換了是霍老爺的老頭,還有可能,但霍老爺本身似乎無咁大影響力(若真的辦亞運,許多政府部門都會多了額外功夫)。我覺得今次應該是德成僱傭為自己度身訂造的政績工程。曾蔭權的最大敗筆,是未能在適當時機令德成僱傭放棄用公帑實現私人野心,令人覺得佢呢個前清潔大隊長,連籠裏雞都管唔好。天無二日,下亞厘畢道無二主。放任傭兵作亂,還有何領導可言?

近日常常於電視中聽到有人將「使用」 念成「屎用」。讀音當然無錯,但以往「使用」一詞當白讀的時候,一般都讀成「洗用」(所以我們會說唔好咁大「洗」,「洗」乜咁麻煩等等),唔明白點解忽然間個個都讀「屎用」,唔通佢地同某白癡廣告一樣,好鍾意 share D 便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