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星期三

悲しみがとまらない

無嘢寫。繼續聽歌。

悲しみがとまらない (1983)
曲:林哲司;詞:康珍化;編曲:角松敏生、林哲司;唱:杏理



我唸中學那個年代,香港人熟悉的日本女歌手是松田聖子與中森明菜。不知是本地媒體沒有留意還是我孤陋寡聞(我猜兩者都是),印象中並無怎樣聽過杏理的名字。查網上資料,當年杏理的專輯《CAT'S EYE》曾經於 Oricon 細碟榜撼低中森明菜並佔據冠軍位置達五星期,細碟的全年總銷量更排行第六,超越了松田聖子(第七)與中森明菜(第八),認真犀利。細碟取名《CAT'S EYE》,當然是因為它收錄了北条司的同名動畫的主題歌,而《CAT'S EYE》一曲,後來亦被改編成張國榮的《甜蜜的禁果》。

這首《悲しみがとまらない》,是繼《CAT'S EYE》之後所發行的細碟歌。此歌亦有稲垣潤一與小柳ゆき的翻唱版 (2008),非常悅耳。

3 則留言:

wing 說...

果然非常悅耳,多謝好介紹.

匿名 說...

Anri was very popular in Japan!

The suffocated 說...

就是這樣才奇怪呀!當年除了松田聖子與中森明菜,香港人也聽過其他日本女歌手的名字,例如河合奈保子、柏原芳恵、岩崎宏美,以至薬師丸博子等等,唯獨是杏理卻彷彿缺席。當然,可能是我真的沒有留意到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