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星期四

Google Reader 的 Xanga 亂碼問題

近日 Google Reader 顯示許多(所有?)放在 Xanga 的中文網誌時,都出現亂碼,連往日寫下的 entries 亦不能正常顯示,不知其他朋友有無同樣經驗。

有趣的是有些 Xanga 網誌是題目正常但內文亂碼,有些卻兩者都有亂碼。似乎若非 Xanga 本身對網頁的 encoding 支援不足,就是 Google Reader 容錯的能力減低了。暫時在下只能直接打開 Xanga 網頁閱讀。對各 Xanga 人來說,這也許是好事,因為不少 web counters 數人頭的時候,都不包括用 Google Reader 看網誌的讀者,不過對我等懶人來說,就實在太麻煩了。

Update: 在下所看的 Xanga 網誌中,唯一在 Google Reader 無出現亂碼的,是 hystericireul on Xanga,但作者有何秘技,我就不清楚了。

4 則留言:

方潤 說...

的確如是,很多xanga用戶都遇到同一問題

The suffocated 說...

套用老董的說話,Xanga 未能與時並進啦。

hystericireul - 鄧景 說...

我倒沒有留意原來自己的blog在這次事件中竟然「獨善其身」呢。

可是我是一個科技文盲,我甚麼也沒有做過呢。

現在Xanga的顯示問題好像解決了。

The suffocated 說...

奇怪地忽然回復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