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要不是香港照顧你們強國的旅遊需要,你們就完蛋了。


昨日的文章漏掉了是重要的數字 ── 中國。原來……
  • 2013 年,香港有 54.3 百萬人次的旅客入境 (source: 香港旅遊發展局),其中 75.5% 為強國人;
  • 2012 年,中國大陸有 27.2 百萬人次的旅客入境 (source: 中國國家統計局; Internet Explorer only),只是訪港旅客數字的一半!
要不是香港照顧你們強國的旅遊需要,你們就完蛋了。



後記:MAY (Mutually Assured Yun-dan-ation)

上文數字有誤,原來 27.2 百萬人次並不包括港、澳、台「同胞」,而按中國與香港官方資料,真正的數字如下 ── 2012 年:
  • 中國大陸有 132.4 百萬人次旅客入境。
  • 大陸人有 83.18 百萬人次出境。
  • 香港有 48.6 百萬人次旅客入境。
  • 香港人有 85.3 百萬人次出境。
  • 大陸人有 34.9 百萬人次來香港。
  • 陸、港雙方均沒公布香港人到大陸的次數。由於香港統計處只公布從各口岸出境人次,因此只知此數字介乎 71.8 百萬(總出境人次減去從機場、港口管制站及港澳客輪碼頭出境人次)與 79.8 百萬(總出境人次減去從港澳客輪碼頭出境人次)之間。
若按照「要不是某某照顧你們的需要,你們就完蛋了 」 的「邏輯」,無論是「中國人滾出香港」抑或「香港人滾出中國」,對方都是要完蛋的,真是 Mutually Assured Yun-dan-ation 呀,太好了,marvellous!

2 則留言:

方潤 說...

比較大陸的入境遊客數字,只能顯示香港接待的遊客比整個大陸多。可以反映壓力有多嚴重。

要比較大陸人出境旅遊數字,才可以比較出有多少人靠香港解決旅遊需要喔。

The suffocated 說...

方潤,你說的我也知道,此處我只是針對「要不是中央政府照顧你們香港,你們就完蛋了」這種毫無邏輯的嘲諷,還一個同樣沒有邏輯的反調而已。看來是我的「後設嘲諷」太過隱晦了。